雀语

爱文字,爱画画的菇凉。

你好,十年。

   当南城的第一棵梧桐树开花时,我终于,又见到了你。

  短发,洗的发白的牛仔裤,还有眼睛里微微的暖意。十年了,好像什么都没变。我慢慢把残缺的左手藏在身后。笑着朝你打招呼:hey,阿苏,欢迎你回来."

"嗯"。出乎意料,你没有像以前一样扑过来,只是拉着庞大的箱子点了点头,从我身边擦过。一下子,我伸出去的手就暴露在空气中,我突然觉得慌张,瞬间的手忙脚乱打翻了阿姨带给你的橘子果酱,酸酸甜甜的气息很快就填满了整个车站,路上的行人都被这香气吸引,纷纷驻足,我急忙回过头,却只看到你匆匆离去的背影。

"还是不一样的。"我抬头苦笑,对面,你的巨幅海报在国贸大楼上飞扬。漂亮的白色大字刺痛了我的眼睛,你终于还是成为了你想成为的那个人,而我,也如你所愿,变的一文不值。


评论